吉大宣(2019)2号关于报送新闻稿件或新闻线索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文章来源:     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主题实践活动,多层次多视角展现新时代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状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经研究,特面向全校广泛征集新闻稿件或新闻线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新闻稿件

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委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好高质量的新闻稿件报送党委宣传部。审阅通过的新闻稿件将通过校报、校园广播、校园电视、新闻网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对于优秀的新闻稿件,党委宣传部将积极向主流媒体推送。

新闻稿件请及时发至 jsunews@163.com

(二)新闻线索

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委各部门根据本单位的工作特色及工作重点报送具有较强或重大新闻价值的新闻线索,经党委宣传部审核并报学校领导审批后,形成学校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要点,届时将安排专人进行深度采访。

新闻线索请认真填写《吉首大学2019年新闻线索推荐表》,于2019年4月7日前发至jsdxxcb@163.com

党委宣传部原则上只对学校年度新闻宣传工作要点的相关内容进行采访报道,各单位的常规工作由本单位自行完成新闻稿的撰写及上报。

二、征集范围

请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国际合作与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学生工作、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以及校园民生实事、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典型事例、典型人物等进行稿件撰写或者线索报送。

三、征集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委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积极策划本单位年度宣传亮点,加强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确保信息交流和报送快捷顺畅。

  (二)实事求是,确保真实。报送新闻稿件或新闻线索,要从实际出发,从小处着眼,能经得起推敲,如实反映情况。稿件和素材必须弘扬正能量,以正面宣传为主。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上报内容把关负责。

  (三)树立精品,提高质量。要加强主流媒体对新闻信息需求的研究,把握信息需求重点,增强上报稿件和线索的“三性”,即适用性、典型性、可用性。注重“三点”,即突出重点、关注热点、捕捉亮点。做到“三早”,即早发现、早编写、早上报。

  (四)提高效率,强化责任。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委各部门要树立较强的时间观和责任感,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创新工作方式。切忌直接以单位工作总结、汇报材料等形式报送稿件,切忌以单位会议、日常工作等报送线索。

附件:《吉首大学2019年新闻线索推荐表》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9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协助提供优质慕课资源的通知 下一条:吉大宣(2019)1号 吉首大学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