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报 吉首大学武陵山生物科学馆开馆

添加时间:2016年01月15日     文章来源: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浏览:[]


    本报讯(记者 石 健 通讯员 李洪雄)2015年12月28日上午,以武陵山区为特色的生物科学馆———吉首大学武陵山生物科学馆正式开馆。州政府副州长艾可知、吉首大学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出席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吉首大学副校长黄昕主持。

  吉首大学武陵山生物科学馆位于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三楼。它是以收藏和展出武陵山动植物标本为特色的生物科学馆,包括武陵山植物馆、武陵山动物馆和武陵山动物多样性3个分馆,共布展各类动植物标本2000余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标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曾经被宣布灭绝的一雌一雄两只阳彩臂金龟标本等。

  生物科学馆的前身是始建于1982年的吉首大学生物系动植物标本室。馆内采用先进的电脑多媒体查询系统与声光电技术,模拟动物的叫声和溪水潺潺声,呈现了灌木花草搭配,动植物与环境和谐共存的自然景观。

  艾可知在致辞中代表州政府向武陵山生物科学馆开馆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吉首大学对我州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吉首大学进一步加强对武陵山区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研究,把武陵山生物科学馆作为收藏、教育、科学普及的平台,继续发挥传播文化的示范作用。

  白晋湘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武陵山生物科学馆开馆标志着吉首大学对武陵山特色、珍稀资源的保护迈向了新的阶段,也标志着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新成就。他希望武陵山生物科学馆能成为湘西州人民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科普教育基地,成为湘西州标本的主要收藏机构之一,成为湘西州群众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艾可知和游俊共同为吉首大学武陵山生物科学馆揭牌。

 

  原文网址:http://www.xxnet.com.cn/epaper/tjbwbb/html/2016-01/03/content_137028.htm

上一条:吉首大学:校企深度合作造就软件精英 下一条:张家界在线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情系耄耋.爱迎元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