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中心在吉大成立

添加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浏览:[]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宗高峰)今天上午,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中心(院)正式落户吉首大学,将为吉首大学乃至湖南省军民融合发展与深度合作提供有力保障。授牌后,原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余爱水少将,作主题为《东北亚安全视察与思考》的国防教育授课。

  吉首大学创办于1958年,历来重视国防教育,系我省高校中唯一一个国防军事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也是我省唯一一所当选为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单位的高校,学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介绍,吉首大学把国防教育作为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并把《军事理论及训练》纳入本科阶段公共必修课,共计两个学分和36个课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吉首大学自设目录外二级学科“国防军事教育学”获得招生培养资格,目前已招收4届研究生。今年毕业的首届研究生,均已走上高校军事课程教师岗位或公务员岗位。

  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表示,将加强管理和投入,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中心(院)的聚合力、影响力,为全省国防教育事业发挥应有的作用。

  原文网址;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7-10/12/content_1253553.htm?div=-1

上一条:湖南日报 农村基层党建引领精准扶贫的生动样本——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陵山片区农村基层党建调研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 以育人理念创新引导人才培养改革——吉首大学“立人教育”理念的理论与实践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