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吉首大学初赛方案

添加时间:2016年03月24日     文章来源: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浏览:[]



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吉首大学初赛方案

根据湘教通[2016]81号《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精神,为精心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现决定开展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吉首大学初赛活动。

一、竞赛组织

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吉首大学初赛活动由教务处、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并成立竞赛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黎奇升副校长

副组长:庹清戴林富 廖胜刚

成员:肖映胜彭兴富、孙忠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全体教师

二、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2016年3月21日至4月18日;初赛推荐成果的指导时间:2016年4月19日至4月29日;汇总初赛成绩和参加复赛名单时间:2016年5月9日;推荐省里复赛:5月11日;参加省里决赛:5月20日至21日。

三、竞赛主题

本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必须体现下列主题:

1.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研究;

2.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研究;

四、作品规范

参赛学习小组选其中一个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学习成果报告题目自定,字数4000-5000。研究性学习成果应包括五个部分:1、选择该主题的原因;2、该主题目前情况综述;3、该小组研究性学习的成果;4、该主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设想;5、该小组在此次研究性学习过程中的体会收获。所有作品以各任课教师教学班级为单位每小组统一上交1份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封面注明成果名称;学院、专业、班级及小组人员名单、指导老师、联系电话、邮箱)。

五、参赛人员及竞赛方式

1.参赛人员。2016年上半年在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采取自由组合(不能跨班)的方式,组成5人研究性学习小组。各教学班级任课教师与参赛学习小组商定竞赛主题与内容,按时完成参赛作品。

2.竞赛方式。《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师从参加初赛班级中,按每自然班选取3个研究性学习小组的比例,选出用于省里复赛抽签的研究性学习小组,然后由学院统筹安排教师精心指导,按照决赛要求进行学习成果模拟展示。

所有研究性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果报告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均作为本学期该课程实践教学成果。

六、奖项设置

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初赛活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设置奖项168个,其中,一等奖占10%,二等奖20%,三等奖占30%,颁发荣誉证书。

主办:教务处

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16.3.15.

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吉首大学初赛.doc

invisible


上一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下一条: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系列项目结项表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