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宣字〔2021〕7号 吉首大学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文章来源:     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机关各部门: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湘教工委发〔2021〕4号),为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现就我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推动学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认真学习研讨,做好研究阐释。要全面组织开展学习,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求,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与互动交流。要对教师和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开展宣传宣讲、专题讲座、专题辅导,抓好自学、联学、研学。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规范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切实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研讨。要围绕全会精神,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三、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学习成效。各二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改革落实情况,结合制度执行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制度层面上的立意与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四、注重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学院、学校新媒体平台对学习全会精神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校将在《吉首大学报》和吉首大学微信公众号开设专版专栏,择优刊发师生学习全会精神的理论文章、心得体会等,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网站、进师生头脑,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

    阶段性学习总结材料(含学习总结、学习图片等,学习总结加盖党委公章)以党委(总支)为单位,于2021年12月9日(周四)前报送至学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凤凰楼二楼),电子文档发送宣传部邮箱:jsdxxcb@163.com ,联系人:闫慧远,联系电话:61588(短码)。

                                                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申报,优秀论文、案例、专著征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