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隔离不隔爱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文章来源:红网     浏览:[]


红网时刻湘西10月8日讯(通讯员 彭施旎)开学之际疫情依旧笼罩在福建等地,数名学子无法按时回归校园,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以下简称化工班)蔡华健正是其中之一,但他又是不幸中的万幸者,遇到了一个充满大爱的班级。为学校正常开展教学又不落下任何一名同学的学业,19级化工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身处福建的蔡建华建立专门的助学小组。

一封“情书”一份温暖

9月26日,19级化工班全体同学为远在福建的蔡华健献上属于他们的“情书”。其中特别强调自觉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三方面。同学们专门成立助学小组为其提供上课视频、课堂笔记以及帮忙提交作业。用最美妙的文字定格美好的祝愿,最质朴的语言送上温暖的祝福,最原始的方法凸显真挚的情谊。班主任蒋剑波以及全班同学签名,表示19级化工班的大家庭随时等待他的归来。

图片4.marked.jpg

19级化工班全体同学写的信。

一个小组一份支持

在蔡华健无法返校期间,19级化工班特此建立助学小组,为其提供上课视频、课堂笔记以及帮忙提交作业等。助学小组由6人组成,孟琨明、蔡林杰负责拍上课视频,卢运瑶、刘家乐主要负责整理上课笔记,隋招负责上传每次课堂上所用到的课本内容,宣传委员陈素萍负责提供每次班会活动的内容,并在班级公众号为蔡华健撰写一篇专属稿件。蔡华健虽身处异地,但从未孤单过,一直与19级化工班并肩同行。班级同学表示,每一位同学都在与他并肩作战,无论是疫情防控战还是学习之战,都要用必胜的决心去面对。

一句话语一份鼓励

“咱们的群里从未如此热闹过。”有同学表示,“以前都只是转发通知的班委们发言,而现在全是为蔡华健提供笔记,开暖心的玩笑。”原本寂静的微信群聊也变得热闹了起来,或是活跃气氛让同学暖心,或是提供帮助为同学答疑解惑,或是关怀鼓励让同学充满动力。蔡华健在每一位同学的支持与帮助之后说出感谢,同学们的每一句话语都是给予蔡华健的鼓励,蔡华健的感谢也是同学们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目前,蔡华健仍居家隔离无法返校,他表示会遵守疫情防控和学校要求,按照学校作息,跟进学校进度努力学习。班级同学称静待疫情散去,相约美丽吉大。

原文网址: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0/08/10269887.html

上一条:光明网 访企拓岗 吉首大学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 下一条:红网 吉首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