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园开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作者:孙立青 邹玉凌 邹继磊     点击:[]

11月19日,我校在砂子坳校区举行吉首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园开园仪式。湘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学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一同为思想政治教育园揭牌。湘西州政协副秘书长李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黄昕,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出席仪式。仪式由廖志坤主持。

上图为开园仪式现场   孙立青摄

图为廖志坤校长主持仪式   孙立青摄

图为思想政治教育园揭牌现场   孙立青摄

吉首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园是吉首大学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建设的集思政课教学中心、党建培训基地、“中国梦之声”学术论坛、思政名师工作室、“中国道路”思政墙为一体的多功能思想阵地。“中国道路”思政墙分为中国革命道路、中国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书写“中国梦”吉首大学新篇章四大板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中国道路”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胜刚讲话。他说,思想政治教育园有利于大学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胜刚讲话   孙立青摄

刘昌刚讲话。思想政治教育园的建设和开园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创举,是新时代吉首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是吉首大学思政文化的一张名片。他认为,思想政治教育园的建设将在服务学校师生、服务地方民众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图为湘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讲话   孙立青摄

白晋湘讲话。他说,学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园的建设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营造思政课建设的浓厚氛围,拓展思政课建设格局。

图为白晋湘书记讲话   孙立青摄

学校近年来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取得了丰硕的成就。学校构建了特色鲜明的“课程引导、环境熏陶、实践历练、自我塑造”的“立人教育”“三全育人”格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多次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学校三次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书写好新时代吉首大学的奋进之笔。

上图为我校师生参观思想政治教育园   孙立青摄

上一条: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着力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廖志坤一行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指导督查组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