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点击:[]

10月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心3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处党委书记伍孝成为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上党课,行政党支部书记朱福军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图为  伍孝成为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上党课

伍孝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分别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立足本职工作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课。他提出了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含义及其根本内涵、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永葆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根本性意义和自觉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等三个层面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具体要在思想上点亮理想信仰明灯,做执着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在政治上站稳政治立场,做坚定的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在作风上培育高尚正气的情操,做忠实的党的优良传统和规矩的守护者;在工作上燃起真抓实干的激情,做真诚的敬业奉献的实践者。党课讲授内容主题鲜明、层次明晰、逻辑严密,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为  朱福军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朱福军以“用真帮实扶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总结回顾了2015年至2017年学校驻村帮扶联团村工作情况。指出学校不仅完成了“户脱贫、村退出”的帮扶任务,做成了赢得党心民心的成功实践,还实现了学校在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中体现办学价值、在驻村帮扶联团脱贫实践中形成高校样本的帮扶目标,形成了利用人才智库引领科学扶贫、发挥高校优势实施精准扶贫、推动校地联动形成合力扶贫、依借校友力量开展社会扶贫的帮扶经验,提出了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内生动力是首要基础、发展产业是根本之策、基层组织是重要保障、发挥优势是关键举措的帮扶启示。学校驻村帮扶鲜活的案例、直观的变化和真实的成效给听课的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践行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具有一定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专题党课精神 下一条: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群众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