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    2021年01月17日 18:44      作者:孙立青 苟才益    点击量:

本网讯(记者 孙立青 学生记者 苟才益)冬日暖阳照,腊梅飘香来。2021年1月17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砂子坳校区隆重召开。




上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 孙立青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雷桂平,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四级调研员郭立业,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四级调研员倪菁,吉首市委副书记王京海,学校老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嘉宾等出席了大会。




上图为主会场入口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询现场 彭克锋摄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有关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上,吉首大学廖志坤同志致开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感谢中共湖南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湘西州委州政府、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吉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向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来宾表示感谢。



图为廖志坤同志致开幕词 孙立青摄


叶红专同志代表中共湘西州委、湘西州政府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吉首大学的办学成就,他表示,吉首大学作为武陵山区高层次本土人才培养的“摇篮”地位不可替代,作为研究利用武陵山区自然资源、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智库”地位不可替代,作为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技术的“引擎”地位不可替代。他对吉首大学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立德树人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内涵发展质量和加强校地合作优势互补。



图为叶红专同志讲话 孙立青摄


王建华同志受省委组织部委托,代表省教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吉首大学在未来发展中能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能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使学校建设与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图为王建华同志讲话 孙立青摄


刘绍建同志代表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政府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表示,吉首大学始终坚持身在张家界、心系张家界、服务张家界,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深信,张家界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与吉首大学各项事业的繁荣进步一样未来可期、前程灿烂辉煌。



图为刘绍建同志讲话 孙立青摄


吉首大学白晋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励精图治谋发展 艰苦奋斗创一流 奋力谱写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取得的经验,分析了目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对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进行了部署。报告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图为白晋湘同志作报告 孙立青摄


吉首大学龙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切实履职尽责 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报告对五年来学校的纪检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并指出要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龙斌同志作报告 孙立青摄




上图为参会代表审议报告 孙立青摄


第七次党代会正式开幕之前,吉首大学廖志坤同志主持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吉首大学白晋湘同志主持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图为预备会议举手表决现场 彭克锋摄



图为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举手表决现场 彭克锋摄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孙立青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