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    2021年01月19日 16:48      作者:孙立青 苟才益    点击量:

本网讯(记者 孙立青 学生记者 苟才益)确立发展新目标,绘就发展新蓝图。2021年1月18日上午,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砂子坳校区胜利闭幕。



图为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是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成就与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今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事业的目标任务,并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图为黎奇升同志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和由9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吉首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党委与纪委班子的产生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投票箱



图为大会代表填写选票




图为投票现场



图为总监票人简功友宣布投票结果


大会通过了白晋湘同志代表第六届党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龙斌同志代表第六届纪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既肯定了学校近几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让广大教职员工倍受鼓舞;又找准了学校目前发展仍存在的不足,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与方向,代表们表示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和新一届党委班子充满了希望和信心;也对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和主要举措,使大家对学校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与希望。

 


图为廖志坤同志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



图为大会代表举手表决


白晋湘同志在大会闭幕式上作讲话。他指出,这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民主集中、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他表示,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吉首大学新征程的号角。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应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凝聚了全体党员的新共识,反映了全校师生的新期待。大会提出了奋力谱写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十大”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六个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奋力谱写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图为白晋湘同志讲话


党代会闭幕后,学校党委召开第七届党委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七届纪委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图为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合影



图为新一届纪委班子成员合影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