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 州法院与吉首大学 举办“边城司法论坛”

添加时间:2016年01月15日     文章来源: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浏览:[]


    本报讯(记者龙莹通讯员滕月)12月15日,州中级人民法院与吉首大学联合举办“边城司法论坛”。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卞建林作主题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主持。

  本届司法论坛结合审判运行规律与司法实践现状,重点研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卞建林在报告中结合刑事司法和刑事诉讼,从何为以审判为中心、为何以审判为中心、如何以审判为中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全州两级法院220余名干警、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与教授现场交流互动。

  彭卫兵指出,卞建林教授的讲课对人民法官如何更好地行使审判权力,对法学专业学生如何更好地进行法律学习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无论是法官,还是未来走上法律职业的学生,都要在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树立信心,并付诸实践。

原文网址:http://edu.gmw.cn/newspaper/2015-12/18/content_110252096.htm

上一条:湖南政协新闻网 “爱折腾”,共创出彩人生——吉首大学和她的毕业生们 下一条:光明网 女大学生创业指导报告会 走进吉首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