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文章来源:     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

    根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现就我校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第二次专题学习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教育主题和时间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要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增信”主题,确保4月底前完成,做到全校上下同题、学习同步。

    二、学习教育形式

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以集中研讨为主要形式,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的基础上,以就近就地到革命遗址遗存、爱教基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等开展现场教学和体验为辅助手段,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见附件1)

    三、学习教育资料

    (一)重点学习书目: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

    (二)重点学习篇目:深入研读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毛泽东选集》第1卷)、《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毛泽东选集》第4卷),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求是》2019第7期)、《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9月8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0年10月23日)、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2月25日)。学习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2021年3月16日)。

    四、学习教育要求

    1.系统学习,坚定信仰信念。要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吉大的信心。(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内容和要求见附件2)

    2.贯通上下,做好宣传报道。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贯通线上线下,突出亮点特色,宣传报道各二级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并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提供资料。

    3.一体推进,按时上报材料。第二次专题学习总结材料(含学习总结、学习图片等,总结材料加盖党委公章)以党总支为单位于2021年4月29日(周四)下午下班前报送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凤凰楼二楼,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电子文档发送至宣传部邮:jsdxxcb@163.com 。联系人:闫慧远,联系电话:61588(短码)。


    附件1:吉首大学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

    附件2: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内容和要求


 

 

 

 

                                                吉首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收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