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文章来源:     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现就我校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第三次专题学习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教育主题和时间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要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崇德”主题,确保5月底前完成,做到全校上下同题、学习同步。

    二、学习教育形式

    学习教育形式上,以集中研讨为主要形式,以到革命遗址遗存、爱教基地、红色场馆开展现场教学为辅助方式,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三、学习教育资料

    1.重点学习书目: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湖湘潮 百年颂》等参考材料。

 

    2.重点学习篇目:要深入研读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1月8日)、《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研读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方志敏《清贫》等,重温《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四、学习教育要求

    1.学习崇高风范,弘扬优良美德。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深化对毛泽东要求子女拥有四项“特权”(为革命牺牲的特权、饱受苦难的特权、被执行纪律的特权、艰苦奋斗的特权)、任弼时“三怕”(一怕工作少、二怕花钱多、三怕麻烦人)、许光达“三让”(让衔、让级、让位)、黄克诚“三不准”(不准动用公家的汽车,不准找工作人员帮自己办事,不准靠我的什么关系、后门)等崇高风范的认识,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内容见附件)

    2.贯通线上线下,做好宣传报道。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宣传报道好在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推动全方位展示、全媒体参与、全平台推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并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提供资料。

    3.按时上报材料,确保上下同步。第三次专题学习总结材料(含学习总结、学习图片等,总结材料加盖党委公章)以党委(总支)为单位于2021年5月27日(周四)下午下班前报送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凤凰楼二楼,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电子文档发送至宣传部邮箱:jsdxxcb@163.com 。联系人:闫慧远,联系电话:61588(短码)。

 

    附件:“学史崇德”要崇哪些“德”?


 

                                      吉首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督导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