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奇升为财务处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作者:刘沅波     点击:[]

10月1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为财务处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做管理服务育人的先锋模范”的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沅波(代)主持,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

图为专题党课现场

  黎奇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做管理服务育人的先锋模范”进行了阐述。他从三个方面深入读解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一是从历史维度,用生动的事实讲述了科学共产主义从诞生、成长到壮大的历史;二是用唯物主义的三大规律:对立统一规律、量变质变规律、否定之否定规律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之根。三是深刻认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党的力量的源泉,是党的执政之基。

  黎奇升要求大家从三个方面践行初心担使命。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财务处全体党员要读原著、读经典、悟原理,牢牢把握财务工作的职能是管理、服务和育人这个“初心”,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二是要严格履行初心和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本职工作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三是要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管理效益,改进工作作风,上下齐心搞好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

  整堂课程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紧扣主题、深入人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进一步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上一条:校督查组到张家界学院检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条:罗金铭为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师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