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科学院举行课堂教学示范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作者:罗江华     点击:[]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预科学院于11月23日在张家界校区举行课堂教学示范交流研讨活动。学院院长尹祝寿,总支书记李超,副书记、分工会主席钟洪波及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研讨活动。

图为  课程教学交流会现场
图为  示范课现场

上午,在第三教学楼3303教室,由数学教研室罗胜欣、马群威,英语教研室张静,语文教研室童春香,分别上示范课。

中午,围绕示范课进行研讨和交流,并就如何充分挖掘课程思政作用,落实立德树人,规范课程教学等方面分教研室进行讨论。

下午,在3215会议室开展课堂教学交流,各教研室负责人就中午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上午示范课教学进行了讲评,每位教师都表示本次研讨会收获很多。

尹祝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示范课的效果,真正起到了示范作用,教学交流中大家讨论充分,交流踊跃,涉及的内容丰富,对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和进一步规范各门课程教学达成了共识。强调了预科教育的首要任务为:筑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推广国家通用语言、促进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超在讲话中指出,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让讨论交流形成的火花越亮越大。

汇报会后,在党总支书记李超的指导下,由副书记钟洪波主持进行了学院工会换届选举,学校第八届教代会职代会代表换届选举,学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

(责任编辑:白敏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上一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关工委“三全”育人作用 下一条:九三吉大支社赴洪湖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