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砥砺前行——民盟吉首大学第三支部赴洪家关镇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作者:罗开军     点击:[]

11月23日,初冬时节,民盟吉首大学第三支部一行十余人历经三个多小时车程颠簸,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群山环绕的桑植县洪家关镇参观、学习,缅怀先烈。

洪家关镇是革命前辈贺龙元帅的故乡。全体盟员顾不上休息,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贺龙桥、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瞻仰了贺龙铜像;追忆了贺龙元帅不畏强权,毅然带领农民革命武装“两把菜刀”闹革命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他奋勇抗击军阀、浴血抗日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惧艰难、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以及他们心怀天下、大义凛然、无怨无悔的家国情怀。盟员均感觉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图为  民盟三支部盟员合影

 

通过此次革命教育实践活动,全体盟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加深了爱国情感,筑牢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和优秀作风,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带着初心和使命再出发,积极参政议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白敏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上一条: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支部和张家界学院支部联合开展民宿调研和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关工委“三全”育人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