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作者:沈言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言)1月3日下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校工程实训大楼A421小会议室组织了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等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熊文斌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熊文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吉大宣字(2019)10号文件《转发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卢永根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他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从教60多年,至诚至真,爱国奉献,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全国“最美奋斗者”等荣誉。2019年11月15日,中央宣传部追授他为“时代楷模”称号。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卢永根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的信仰者和践行着,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师表楷模,是新时代崇高师德的杰出典范,值得大家学习。通过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学习卢永根同志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学习他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学习他艰苦朴素,为助教砺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熊文斌最后要求大家,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坚定政治方向,不忘初心使命,胸怀赤子情怀,勇于担当负责,结合学院实际,推进“双万计划”,迎接学科评估,争创骄人业绩,彰显时代本色。

中心组(扩大)还组织学习了吉大宣字(2019)年9号《关于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纪录影视作品的通知》精神,着力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学化工学院党政工联席会描绘2020年发展蓝图 下一条: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