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巡礼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就巡礼 >> 正文

平凡岗位演绎着别样的精彩—— 张家界校区后勤与保卫处五年工作成就回眸

时间:    2020年07月07日 17:49      作者:谢朝宏 全晨 李景军    点击量:



从2015年至2020年,张家界校区后勤与保卫处始终以“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学校满意、师生满意”为中心,以“优质服务、规范高效、清正廉洁”为目标,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全体员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不平凡,奋力谱写了后勤与保卫事业的新篇章。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


这五年,后勤与保卫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进党支部的“五化”建设,积极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载体、新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党员联系学生班级工作,深入学校所在社区及校园开展义务巡逻、疫情防控义务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切实提高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五年来,有张理、彭运黄等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有陈志刚、王辉等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景军同志被评为党务工作示范岗。


调动各方力量,创建平安校园


这五年,后勤与保卫处政保科认真开展国家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邪教、反经济犯罪等维稳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多次组织反恐演练培训,建立三级信息员队伍,全面掌控“两藉”学生动态,确保校园政治稳定。消防与治安科牵头大力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2016年引进安保服务外包公司,加强了校区的安保力量。不断完善交通硬件设施,划定了校园车位线,设立了减速带、标示牌,修建了后山森林防火消防通道。2015年老校门开始使用门禁系统,2017年升级车牌识别系统,2019年实现禁摩禁电进校园,2020年实行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五年内共升级改造校区监控268个,基本实现了对校园公共区域和学生宿舍楼宇全覆盖,师生安全感普遍提升。综合科做好了传染病防治的上传下达和宣传教育工作。饮食服务中心推进食堂自主经营改革,不仅强化饮食安全管理监督,五年内从未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水电管理中心不断强化工作机制、标准与流程,实现水电无重大事故发生。物业管理中心实施物业管理服务外包,促使物业服务管理更加规范,扎实做好了保洁、消杀等工作,实现无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五年来,后勤与保卫处与校区相关单位通力合作,认真做好了常态化安全检查及安全隐患的处理工作。2015年至2017年学校连续三年被评为张家界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陈志刚处长、李景军副处长被评为张家界市综合治理先进个人。2019年张家界校区被评为张家界市“平安单位”创建示范单位。







加强环境改造,建设美丽校园


这五年,后勤与保卫处高度重视绿化项目推进,一是在人员经费紧缺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做好现有绿化的维护工作,特别是足球场草坪的维护;二是强化提质升级,先后对篮球场、学生宿舍、图书馆、教科办、校区办公室等周边进行了环境绿化建设与改造。在今年初对图书馆北侧与后勤保卫处之间的荒地边坡栽种了格桑花海,为2020年的毕业生在疫情毕业季中营造了温馨的毕业氛围,美丽校园建设迈入新台阶。




提高管理效益,建设节约校园


这五年,后勤与保卫处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一是饮食、物业、水电三大实体实施“6T”精细化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益。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推进改革,实现了从单一型基本伙食到多元化餐饮、从分散采购到集中采购、从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提高了经营管理效益。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临时工清理工作,实行物业管理服务外包,提高了服务质量。水电管理服务中心实行“按工分绩效考核”,提高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心,为建设节能校园提供了保障。2017年水电管理服务中心被评为吉首大学后勤服务综合考核先进单位,2018年被评为吉首大学先进集体,覃建、杨友星等同志受到学校表彰。





二是规范资产管理,使用效益不断提高。2016年完成了校区资产清查工作,共清查设备家具1.83万台件、总价值9001.8万元,清查房屋109栋(套)、面积10.6万平米、总价值11959.5万元,清查土地53.18万平米,加强了资产管理,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益。完成了校区665项、总金额2568.38万元的教学科研及行政设备购置项目的立项审批、采购、验收工作,完成了校区35项、总金额2235.39万元的中财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验收工作,加强了设备采购监管,合理配置了资源。


科技引领服务 建设智慧校园


这五年,后勤与保卫处改造升级了学生宿舍门禁系统及热水供应系统,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引进上海递易快递公司,成立张家界校区快递服务中心,整合了快递市场,采取智能柜和人工投递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其智能化快递服务模式在全省高校会议上作为经验进行交流。主动与中国工商银行张家界分行、张家界市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重庆汇贤科技公司等社会企业洽谈,筹集资金75万,用于推进后勤服务大厅建设和校区标准化监控室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稳步推进。


目前,校区后勤与保卫处已形成了安全、整洁、便捷、和谐的服务保障模式,下一步将紧随学校改革发展的步伐,对标一本大学后勤保卫标准,秉承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逐步为实现平安、美丽、节能、智慧“四个校园建设”的目标不断奋进,为全校广大师生提供更加满意的后勤及安保服务。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