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先锋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吉大先锋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同行—记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考研“学霸寝室”

时间:    2020年07月03日 10:30      作者:楚文成 罗慰    点击量:





今年的毕业季紧张且特殊,匆匆别离,只留六月的风吹动青春的结束词,然而迎风送来的喜讯却让人乐以忘忧,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班302寝室四人考研成功,被称为“学霸寝室”。为了探寻她们考研成功的“秘密武器”,笔者走进了法管学院张兰欢、张宜梅、刘木兰、黄莉媛四位同学的寝室,倾听她们欢声笑语背后拼搏的青春之歌,同时给予后来者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持之以恒 有的放矢


“能够持之以恒的秘诀就是目标导向吧,同时有很明确的计划,每天按计划刷题,一段时间坚持下来,就不知不觉地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刘木兰在大三暑假期间选择了留校学习,制定好计划后,针对自己的薄弱科目进行高强度训练,从而逐渐夯实了丰厚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这为她后来如愿考上浙江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奠定了基石。同时,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坚定地追逐梦想,她说:“梦想一定要有的,万一真的实现了呢”。


坚定信念 厚积薄发


结合自己本专业的发展考虑,张兰欢选择修习法学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能够顶住双学位的压力,与她挑灯夜读、日积月累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她谈到自己考研专业学习的方法:“光是刑法我就背了十遍,其它法律我也背了七八遍,主要是背诵这方面,先背大的框架,然后再补充细节。”被录取至北京交通大学法律专业是对她辛勤奋斗最好的回馈。她认为考研贵在坚持,鼓励同学们把努力当成习惯,坚持不懈。


相逢意气 并肩前行


考研路上总是压力重重,能够找到一起前行的同伴,迎难而上,共渡难关,即使辛苦也会坚定不少。张宜梅谈到,她们寝室同学之间会互相督促,一起讨论公共课,通过提问的方式实现资源共享,并且相互鼓励,为对方排忧解难。而对于负能量的排遣,她们会约好一起前往学校周边景点旅游放松。一路相伴,张宜梅也收获了考研喜讯——成功考入华侨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她分享道:“考研过程中,好好规划时间、认真制定目标很重要”。


前路漫漫 再扬风帆


在结束了考研这一大关之后,黄莉媛成功考入湖南师范大学思政学科教育专业,她表示对于未来有了新的憧憬与规划:“向往新学校的生活,希望以后能不断提升自己,锻炼身体,也出去走走看看,然后踏上新一轮的追梦道路。”往前,还有漫漫长路,重扬风帆,再继续新的旅程。同时,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追逐梦想、敢于拼搏:“努力追求自己所热爱的,抓住每个不可多得的机遇,永远不要轻易放弃”。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有幸成为室友,共同度过一段有笑、有泪、更有汗水的时光,这是她们的青春,感谢一路相携同行。希望同学们也能在奋战的路上找到并肩前行的伙伴,共赴前程。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