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先锋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吉大先锋 >> 正文

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 于图书深处美丽绽放——记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王月娥

时间:    2020年07月09日 16:04      作者:图书馆 余弦    点击量: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逐梦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党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针”,进一步把牢终点“方向盘”。


我校图书馆有这么一位图书馆人,1996年来图书馆工作至今,在图书馆的岗位上工作了20多年,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在追梦的路上,信念坚定、勤学善思、脚踏实地,乘风破浪。她名叫王月娥,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担任图书馆副馆长、工会主席、党总支组织委员及第一党支部书记等职务,2016年被聘为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经典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委员,2018年被聘为学校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主要负责全馆科研、阅读推广及支部党建工作等。


她政治素质过硬。作为图书馆的一员,她爱学习,求进步。认真学习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能自觉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贴心人。其带领的图书馆第一党支部2017、2019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党支部”,2018年被学校评为支部“五化”创建示范党支部,2020年被学校评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该同志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员”,多次在党员民主评议中被评为“优秀”,在2015、2017年年度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2016年被学校评为“芙蓉百岗明星”,2019年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全校仅2人) ,在2018、2019年支部书记党建“双述双评”中获得“优秀”;在《湖南日报》《高校图书馆工作》《团结报》、校报等媒体上发表宣传报道70余篇。


她阅读推广业绩突出。该同志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乐于奉献。负责主抓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成效显著。她作为副馆长、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党支部引领,全体党员积极承担,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创佳绩。图书馆连续7年获全省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优秀组织奖”,2017、2018年获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2019年获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同年荣获全国“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奖,是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本科院校;2015年,“书香武陵”阅读推广文化品牌创立,并获校长基金资助,案例“书香武陵”在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华中分赛区获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优秀奖(全省仅6个),并获省教育厅颁发的创新案例奖;2019年在省图书馆学会举行的活动中获“最美图书馆人”称号(全省仅2人);2016年被聘为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经典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委员。


她科研业绩突出。负责全馆科研工作,全体馆员积极投入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在全馆科研工作方面,积极宣传科研工作,鼓励馆员做科研,开展学术活动,联系专家讲学。图书馆近5年共获国家社科自科基金课题8项,省级课题18项,州、校级课题13项;在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CSSCI核心期刊19篇);获省政府颁发的第十二届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获中国图书馆学会、省图书馆学会、省高校图工委的奖项达72项,开展讲座30余次。连续多次被学校评为“科研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科研实力在全国高校图书馆位居第41位,在全省高校图书馆位居第二位,仅次于湖南大学图书馆;2018年成功申报图书情报专硕点;2019年我校在全国图情档学科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数排名并列第15位,在我校3项课题中图书馆占2项。近年来该同志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在《图书情报工作》《图书馆》等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课题4项、省级课题7项;主持并参与校级、州级课题5项;获省委省政府颁发的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国家级及省级学会学术成果奖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因成果丰硕,该同志被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选入2009年—2015年中青年人才库。


她就是乘风破浪的图书馆人,她就是勤学善思的图书馆员,她就是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她就是湖南省“最美图书馆人”。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