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史力行 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近段时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重要契机,统筹规划、认真推进各项党建与业务工作,全院上下呈现齐心协力、砥砺奋进的良好局面。


      学院以一流专业建设申报为重点,积极推进教学与科研。10月29日、11月2日,学院两次召开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骨干教师就申报书、附件材料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研究。一年来,学院先后获得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一门,省级新文科综合教学改革项目一个,省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一项。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骨干教师集体研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学院突出以人为本,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11月2日,学院相继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生干部工作会议。院党委、行政主要负责人与班主任、学生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审定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名单,研究布置院学代会、团代会的召开工作。一年来,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没有发生任何违纪违规事件,2名推免研究生录取到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评定4名省级优秀毕业生与优秀干部,全年考取17名硕士研究生、1名博士研究生。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布置院团代会、学代会换届选举工作


      学院强调规范管理,突出党建引领作用。10月12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对巡视提出的具体问题立行立改。11月26日,学院召开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布置支部五化标准建设与党员发展工作。一年来,学院发展学生党员45人,确定教师发展对象1名;6人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与党务工作者;研究生党员在红网等媒体发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文章4篇;1名教师在全省党建理论征文中荣获百篇优秀论文奖;1名教师被省委组织部聘为“三百”工程理论专家。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大四毕业生教育实习出征仪式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上下正鼓足干劲,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马院的征程不断奋进。


(审核责任人:柴绪亮)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校领导到商学院指导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下一条:【新闻速递】我校成功举办“学史力行 党的故事我来讲”经典诵读风采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