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本网讯(记者 赵海奇 孙立青 学生记者 颜夏妤 谭培英)12月20日上午,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在我校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副州长吴凌频,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我校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党务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等听取了思政课。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主持宣讲会。



图为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主持宣讲会


虢正贵以“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为题,从“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逐梦新时代的奋进中磨砺出彩、升华人生”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他表示,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体悟,一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对青年寄托了革命事业薪火相传的希望;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充分信任青年,坚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三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心培养青年,确定了党管青年的重要原则;四是习近平总书记注重调动青年,搭建青年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


就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他强调,青年要深刻把握一个根本问题,即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刻把握党的理论创新成就的“三个理论飞跃”;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四个时期伟大飞跃和成就”、“五大历史意义”;要深刻把握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十条历史经验”。


就如何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他要求,青年学子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二要厚植爱国情怀,三要扎实修身立德,四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地方,希望大家继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他寄语吉首大学广大青年学子要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为宣讲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虢正贵书记联系国情、省情和州情实际,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吉首大学多年来扎根武陵大地办大学,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他强调,学校一定坚持和贯彻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政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一定加快建设一流师资,着力培养时代新人,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能力等,奋力谱写湖南省双一流有特色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中作出吉首大学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下一条:【新闻速递】我校成功举办“百名学生讲述百年党史”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