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我校成功举办“百名学生讲述百年党史”决赛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本网讯(谭琰俐 聂玉治 白雪)12月19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百名学生讲述百年党史”决赛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举行。经过各学院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6名。校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致辞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作总结讲话


白晋湘致辞指出,这次竞赛活动只是吉首大学学生党员学习党史成果的一次展示,并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终结,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于我们的一生,做到经常学、天天学,常学常新。同时,他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在持之以恒上一以贯之、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三点建议。






上图为决赛现场


本次决赛来自各个学院的18名学生党员以党的100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从奋斗、经验、英雄、精神、理论、实践六个方面讲述党史故事。比赛中,同学们声情并茂,礼赞党的百年历程,其中既包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长征途中将生的希望留给战友的舍己为人,花垣十八洞村基层干部的埋头苦干,疫情防控期间张定宇等医护的大爱无疆,也包括学校六十余年来教师岗位上涌现出的兢兢业业一辈子的教师代表。




 

上图为颁奖现场


王艳从“前期准备细致用心、故事讲述深入人心、精神引领刻骨铭心、内涵丰富眼前新”等方面对活动成果进行总结,同时寄语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要树牢坚定信仰,要锤炼政治品格,要强化使命担当,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上一条:【新闻速递】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新闻速递】省委宣讲团成员符俊根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