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作者:吉首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 黎克双     点击:[]

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我深深地认识到:只有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也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下面就“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研讨谈一点体会。

一、改作风

如何转变作风,我认为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一是要当好转变作风的“带头人”。在转变作风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认清加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要以身作则,要带头走在前面,带动学院干部作风的转变。二是当好转变作风的“推动人”。要担起加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时时关注学院的作风情况,对表现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地进行提醒和批评,不断推动学院的作风建设。

(一)努力改进思想作风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科学的态度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推进学院各项改革,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新的成绩。

(二)大力改进工作作风

自己要带头经常深入师生中了解情况,倾听师生意见,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积极改进领导作风。

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凡是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必须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完善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提高学院党委、行政的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正确处理院领导班子各成员之间的关系,维护班子团结,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

二、勇担当

就是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

(一)与时俱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

这几年,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是一个瓶颈,骨干教师流失比较严重,引进博士人才难度较大,给学院的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学院班子成员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对“十四·五”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认真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下一步我们将形成学科专业的建设规划,扎实推进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为商学院未来重点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抓好两个“基层组织”

即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教学组织”。首先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加强思想建设,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创新形式,让组织生活“活”起来,使每个党支部都能成为一个战斗堡垒。教研室是学院教学工作的“基层教学组织”,进一步提高教研室主任的地位与待遇,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教研室在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作用。

三、带头真抓实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院的各项工作不仅要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记在心里,更要落在实处,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己要解决拖、懒、散作风问题,要做到真抓实干。要言必行,行必果,对各项任务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还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打造“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育人新格局,把思想政治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二)担使命有作为

作为学院的书记,要增强政治担当意识、历史担当意识、责任担当意识。要敢于带头抓大事难事,带头攻坚克难,带头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2019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打造“新商科”育人体系,不断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白敏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上一条:改作风、勇担当,真抓实干求实效 下一条: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