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旅游学院和机关四总支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作者:张延亮 邓腾     点击:[]

12月24日下午,软件学院、旅游学院和机关四总支全体干部职工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参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李景军副教授为三个基层党组织的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彰显赢得中美博弈的制度威力》的宣讲报告,报告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此次宣讲会由软件学院承办,学院副院长胡斌主持。


图为  会议现场

李景军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概况和历史意义,然后从中美贸易战的起因、我国应对贸易战的立场原则及应对措施等方面分析了美国特朗普执政以来中美贸易的现状。然后分别从“领导制度、民主政治、法治制度等13个关键词对《决定》中的“13个坚持和完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赢得中美博弈的制度威力和强力保证。最后,李景军从三个方面对全体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

参加宣讲的干部职工均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把对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中,贯穿于教育教学中,全力支持与配合学校党政加强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积极投身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去。

(责任编辑:白敏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上一条: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