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党委组织部与联系班级开展“看党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文章来源: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浏览:[]


       本网讯(蔡倩倩)光影舞动红色记忆,电影激发奋斗豪情。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率组织部、党校支部全体党员与联系班级——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1班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计科一班全体同学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带领同学们在光影转换间感受家国情怀。


      在红色电影展映现场,2019级计科一班班主任黄生祥老师主持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2018级商务英语一班班主任石琳老师代表全体班级同学表达了对组织部党校党支部组织这次活动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希望。


      王艳从三个方面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第一体现在本次活动的形式——红色观影是非常有意义且有意思的,这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受同学们喜欢也是受老师们欢迎的一种学习形式;第二是我们选择的这部影片是非常有意义且有意思的,这部影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让我们去领悟、去感受;第三就是和同学们一起通过这种观影方式建立感情和联系,度过一个有着时代记忆的下午,是非常有意义且有意思的。



图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讲话


图为观影现场


      观影结束后,商务英语专业1班邝海燕同学表示:“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父辈》,我感觉到我们年轻一代是幸福的一代,因为至少我们不会为‘有没有吃’、‘有没有穿’而发愁;父辈们那种‘把自己当作燃料,照亮他人光明’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感恩,永远铭记;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挡下一颗颗子弹拯救一条又一条生命;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一次次实验的成功;他们敢于冲锋在前‘鸭先知’,勇于舍家为国搞创新;生活在当下的中国美好社会,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父辈们为我们开辟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计科一班欧阳煌同学也谈了自己的体会:“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加强了对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在联系的过程中,支部积极地为我们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让我感触良多,也对支部联系班级活动进一步开展充满了期待。”


(审核责任人:宋洁)

上一条:【院部动态】纪检监察支部、统战支部开展支部联系班级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校领导到商学院指导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