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纪检监察支部、统战支部开展支部联系班级活动

添加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本网讯(王映)11月4日上午,纪检监察支部、统战部支部与所联系的2019级法学2班和2019级电气2班的同学们在模拟法庭开展支部联系班级活动,邀请校纪委书记刘启定同志为同学们讲授党课。


图为党课现场


图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刘启定以《把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为题,激情澎湃地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从历史音符至时代脉搏,从青春理想至青春使命,由浅入深,刘启定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广大青年学子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以精美的课件、饱含激情的语言、丝丝入扣的逻辑演绎、润物无声的教育技巧,对《把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进行了深刻的阐释,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理解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如何在时代方位中定义青春?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青年大学生以什么样的崭新姿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刘启定提出:把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成长与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当代青年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刘启定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从“有理想、有信念”“勤学习、强本领”“投身实践有作为”三个方面,就如何度过青春这一问题进行了阐述。“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刘启定勉励学子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前行。


听了刘书记的党课,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作为青年一代,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审核责任人:龙斌)

上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我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院部动态】党委组织部与联系班级开展“看党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