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省委宣讲团成员符俊根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 涂诗彬 记者 赵海奇)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13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务办主任符俊根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主持在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的宣讲会。全体在家校领导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张家界校区同步举行视频会议。


图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务办主任符俊根宣讲   赵海奇摄


图为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主持宣讲会   赵海奇摄


符俊根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阐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就践行《决议》提出了方法路径和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听了宣讲之后,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系统性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责任和担当。


白晋湘说:“认真聆听省委宣讲团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个人深受教育,倍感振奋。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理论宣讲加深了学校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对吉首大学办好湖南省双一流、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吉首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勇毅前行,为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斌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会将全会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与学院师生在加强新工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上继续努力,积极探索育人模式的改革和创新。


图为宣讲会现场  赵海奇摄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武城说:“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了我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自己首先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其次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上一条:【新闻速递】我校成功举办“百名学生讲述百年党史”决赛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校园“去商业化”问题

关闭